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644

5月29日,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专场演出在青春剧场举行。本次演出剧名为《活出你自己》,在我校连演两场,共吸引一千余名学生前往观看。

新剧《活出你自己》(To be yourself)由福建人艺青年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吴林玲担任监制,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徐以皓执导。该剧青年一代的视角进行编排演绎,真实地体现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工作状态和内心世界。该剧主要讲述了一个意图自杀的新入职青年小雄的故事,在一个超能力者的帮助下,小雄获得了体验他人生活的机会,这个过程中他发现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烦恼,而当他真正体验自杀之后,他才发现这将给亲人、爱人带来巨大的伤害,最终他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活出自己。许多同学观影后表示,该话剧从一个意图自杀的青年切入,最后揭示了生活虽然有烦恼但也充满希望的道理,从中他们深切感受到:活着,活出自己才是我们当下最应该珍惜的机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2005年以来实施,受到全国广大师生的欢迎。今年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以“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