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学生会举办系列主题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332

5月,校学生会举办了系列主题音乐节活动。

5月12日,“似水流年,此间少年”主题音乐节活动在仓山校区举办活动伊始,大二学生乐队用与众不同的唱腔嗨爆了整个现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唱出了许多人的青春与彷徨随后,在歌手演唱《雨一直下》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婉转的歌声和沙沙的雨声相互应和,构成了奇妙的交响曲;在活动下半场,《同桌的你》让许多人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少年想起那个多愁善感的那个人;《敢问路在何方》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师徒四人是我们永远的童年;《海阔天空》《但愿人长久》《似水流年》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曲曲唱响的都是我们逝去的青春年华。此次音乐节不仅有充满90年代风格的经典老歌,还有来自欧美的两首联唱,《you know I am not good》和《Casablanca》,中西风格的碰撞加上歌手高亢嘹亮的声音掀起了此次音乐节的小高潮。

5月26日,“惜别”主题音乐节在我校旗山校区“印象溪源”创客汇举行。本次主题音乐节由“季忆留夏,温如春熙”“素年同舟,光阴同楫”与“转身青春,归来少年”三个篇章组成。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过后,来自菜鸟乐队的经典曲目串烧正式拉开了音乐节的序幕。元志远一曲《妙龄童》给予观众无限想象;廖静怡的《Freedom》里对自由的追求,真诚醇厚的歌声让在场的观众无不惊叹;来自陈黄宇的《天真》与黄舒祺的《Royals》同样动人,充分表达了“季忆留夏,温如春熙”的回忆主题。在“素年同舟,光阴同楫”篇章中,张译匀的一首《爱了很久的朋友》,诉说了校会人在工作中的辛劳和对校会的留恋;男声演绎的《遗憾》唱尽了惜别过去一年的遗憾,更有对未来的期望。最后的“转身青春,归来少年”篇章,陈昕所演绎的《慢慢》是唱功与情感的完美结合,而由校学生会文艺体育中心干事黄滨演唱的《后来》,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活动在2017级校会干事代表们带来的主题系列歌曲串烧中结束。一首首歌曲中唱出了认真负责与团结友爱的校会精神,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本次系列主题音乐节用音乐传递心声,用音乐宣传文化,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体味到了经典音乐的纯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