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6金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495

6月1日-3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举办,三明学院、团三明市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三明学院举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1405份参赛作品参加竞逐,经过层层筛选,共113份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环节其中我校11件参赛作品成绩优异,共斩获金奖6件,另外1支“创业之星”实践项目《福州沃德皮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参加终审决赛答辩,比赛成绩将在实地考察后公布。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我校团委被授予“2017年福建共青团基层大学生创业项目激励奖”。

获得第十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金奖有:《福州安奇净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参赛学生:汪显坤、江燕宇、宋颖、陈慧雯、黄轶敏、舒琳、唐文琼、黄勇霖;指导老师:陈晓峰、王盛、陈跃聪、王明兹);《福建速测益康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参赛学生:方柯、金恩赐、赖煜萌、阳灵珍、吴沅倩、沙静涵、徐英、张舒晴;指导老师:林尧、王清水、牛海涛、余彦、陈雯);《福建纽瑞莱环保有限公司》(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学生:郑福旺、洪浪豪、王扬、丁紫怡、陆敏、王三军、杜宇皎、陈琬;指导老师:郑育毅、李建建、叶琪、刘常青、李琳琅);《福州康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学生:徐永亮、吴惠婷、杨起钒、曾秀慧、林逸帆、张晓慧、祖宏业、田伟然、梁衿婕;指导老师:冯尚源、侯建雄、卢玉栋、曾水生);《智慧河长2.0》(经济学院;参赛学生:鲍春洲、陈堰泠、张思怡、王鑫、邱妍、陈凯超、董家斌、潘灵洁;指导老师:王盛、俞姗、黎元生、陈妮、许琛、张清国)。

获得第三届“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公益创业赛金奖的团队是:《青鸟自然教育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参赛学生:高静、陈雨嫣、张悦;指导老师:陈晓峰、陈友铃)。

校团委高度重视“创青春”竞赛的组织工作,为做好本届“创青春”省赛参赛工作,校团委在开展校级赛事的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专家、企业家和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组织多轮模拟答辩,帮助参赛团队夯实作品基础、提升作品质量,并首次引入风险投资家对接项目,初步达成一百万投资合作意向,为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省赛结束后,优秀作品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代表学校参加在浙江大学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