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电视台
组织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电视台(STV)是福建省首家校园电视传播媒体,也是由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共同组建、共同管理、共同指导的学生组织。组织内部设有办公室,播音部,采编部,技术包装部,摄影部和微视部六个部门,特色活动包括一年一度的电视台台庆和全校性的摄影大赛,拥有《大学谈心室》、《大学知多少》、《图说师大》等主题节目。本着以反映青年思想,走进同学生活为宗旨,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新渠道、新载体。

  办公室:负责电视台的财务管理、活动策划、文书工作,是维系各个部门的纽带。
  播音部:负责校园新闻的配音,参与校园内大型活动及各个部门需求的出镜主持。
  采编部:是节目的诞生处,掌握节目的策划、采访、编辑、后期制作以及摄像。
  技术部:负责给予各部门技术上的支持,参与制作电视台的活动海报设计,作品视频剪辑及后期特效。
  摄影部: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新闻采写和图文报道,并组织相关摄影外拍活动。
  微视部:集声画为一体的部门,对短片、音频进行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