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光电】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5·16国际光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460

5月16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在共青团广场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首届“国际光日”纪念活动,为过往的同学老师科普光学知识,展示科技作品,提升师生对光与光技术对人类的日常生活重大作用的认知。

本次纪念活动由科普宣传和科技展组成。科普宣传活动在共青团广场举行,主要通过海报展示和宣传单页发放的形式,向过往的行人、师生宣传光学知识在生活中各个领域的应用。与此同时,学院选派了15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携带学生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超声波测距系统、相位激光测距仪、声光控制照明楼道灯、循迹小车、“蜡笔小新”控制系统和智能烧水壶等科技作品来到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5·16国际光日”科技展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聆听。

该节日旨在提升公众对光与光技术对人类日常生活重大作用的认知,建立科学与文化之间的新桥梁,并为决策者、行业领导者、科学家、非政府组织和公众之间建立新联系。

(供稿/光电 曾浩  编辑/青通 王艺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