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二十期之““ 学‘习’明理扬公心,治国扶贫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563

4月22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 学‘习’明理扬公心,治国扶贫青年说”云端读书会暨“福师青年研习谈”,组织青马班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校研习社成员共同参与读书会。

青马班的七个学习小组从不同侧重点汇报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习思考、实践经历、疫情期间的见闻,积极探讨青年如何“志存高远,行循自然”,明确了青年大学生应当“明使命,勇担当,提升实力,聚焦主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蓄力量”。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蔡艺颖老师在总结中强调,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大局,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还应当通过阅读丰富学识素养、提升思想认识、做到知行合一。

公管院还将继续组织青年学生深化对三部实录的学习研究,秉承弘扬和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大局,学习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观察和分析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学懂弄通做实的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