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二十二期之“踏光阴而行,携初心永随”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551

4月26日下午,由文学院团委、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文学院新思想读书社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第六团支部、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第六团支部共同承办的“踏光阴而行,携初心永随”研习谈活动在QQ平台展开。文学院杨祖荣副教授、团委书记张晓岚老师,2018级辅导员赵进祺老师、2019级辅导员余成威老师应邀与180余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杨祖荣赵进祺余成威三位老师分别从历史古迹角度、生态文明角度、青年角度作留住历史文脉,保存城市记忆》《习近平生态文明的探索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的主题发言,结合自我的专业思考分享了读书的心得随后,陈捷等同学先后通过朗诵三部采访实录片段并结合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承办活动的两个团支代表分别展示了团支部成员结合三部采访实录制作的创意明信片

活动最后,张晓岚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表示举办此次研习交流会,不仅为团支部、青年团员搭建一个展示与分享近段学习三本书的情况与心得交流的机会,也是希望通过活动在学院青年中掀起学习的热潮,从而能够更好促进青年团员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树立为民报国的远大志向向祖国和人民交出笃实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