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九期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关于经济思想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606

4月20日晚,经济学院承办的“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九期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关于经济思想的探索与实践”读书交流活动在线上开展。院领导黄瑾、颜隆忠,团委书记许琛、政治经济学教研组全体教师、经济学院博士生、硕士生代表、青马班学员以及读书会全体成员等1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讲人魏国江副教授和叶琪副教授分别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开展《习近平在福建经济发展实践中的全局观》和《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经济发展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主题学术分享。张宝英老师从历史的视角分享学习采访实录领悟到的习近平的创新思想。同学们围绕习近平在宁德和福州的经济改革措施、习近平关于宁德古田县库区建设理念畅谈感悟,通过采访父辈的所见所闻切身体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给福建带来变化和深刻影响。整场活动环节紧凑、讨论热烈,既是一次学习成果分享,也是一次再教育。

此外,围绕三部采访实录,经济学院部分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团支部通过选读精彩片段、进行读书打卡、撰写读书笔记、制作读书手账、录制学习感悟视频、在社交平台交流心得等多样化的形式进行交流研习;学院团委还将继续对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更深入地访谈,同时将征集同学们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汇编成册通过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引领师生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改革思路和赤诚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