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 444

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5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外国语学院赖黎群副教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黄夏昕老师和海外留学生苏强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以“The meaning of life(生命的意义)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生活感悟,生动的肢体语言慷慨激昂的演讲对“生命的意义”展开细致的阐述。在才艺展示环节,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姗姗同学带来的自编自导自演的“小苹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博三分钟片段教学的现场互动,以及经济学院游郭融同学表演的魔术,一次又一次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与活力。

最终,来自经济学院的游郭融同学获得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勇和外国语学院的陈姗姗紧同学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的林梦炜、外国语学院的陈妍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博同学获得三等奖,林梦炜、陈姗姗、陈妍君、游郭融四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风度奖、最具幽默奖、最佳语音奖以及最佳才艺奖。随后,赖黎群副教授、苏强同学和黄夏昕老师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颁发奖状,为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英语演讲比赛作为校研究生会品牌活动之一,研究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广大研究生英语交流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