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团学快讯》总第414期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 290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第15期 总第414期 2016524

http://youth.fjnu.edu.cn

-------------------------------------------------------------------

我校举办第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

 

5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校第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青春剧场举办。经过初赛评比和量化考核,共有8名团支书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支书大秀场、党团基础知识竞答及主题演讲,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旅游学院2014级会展团支部的团支书郑敬荣获一等奖。

首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校团委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创新尝试通过大赛帮助展示支部带头人风采激发团支部活力,全面提升我校团支部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福建师范大学首届知识检索赛圆满落幕

 

    5月22日,由图书馆、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超星杯”福建师范大学首届知识检索大赛的团体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图书馆、校团委、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出席本场活动

本次“超星杯”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先期个人赛环节,通过线上竞答,文学院的林星同学荣获特等奖现场团体赛环节则由来自经济学院、文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社会历史学院等学院的八支队伍组成比赛环节分为基础知识竞答、不定项选择题作答、实践操作以及抢答四个环节,根据累计得分进行排名。选手们娴熟操作、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经济学院的骆伟、孙林科、王尧男三位选手组成的“老司机”凭借高效检索和默契配合获得团体赛一等奖。文竹、李佳焱、吴钊等位选手组成的“柠檬初上”、“bibliothèque”两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周诗潞、林星、郭沈灵等九选手组成的“sole”、“不凹组合”以及“超能检索”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同学关注图书馆资源、学习有效利用信息检索资源的热情,强化了师生运用文献知识检索推动科研创新的能力。据悉,该活动作为我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标志着读书节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5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外国语学院赖黎群副教授、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黄夏昕老师和海外留学生苏强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以“The meaning of life”(生命的意义)为主题,分为定题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生活感悟,生动的肢体语言慷慨激昂的演讲对“生命的意义”展开细致的阐述。在才艺展示环节,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姗姗同学带来的自编自导自演的“小苹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博三分钟片段教学的现场互动,以及经济学院游郭融同学表演的魔术,一次又一次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与活力。

最终,来自经济学院的游郭融同学获得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勇和外国语学院的陈姗姗紧同学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的林梦炜、外国语学院的陈妍君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博同学获得三等奖,林梦炜、陈姗姗、陈妍君、游郭融四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风度奖、最具幽默奖、最佳语音奖以及最佳才艺奖。随后,赖黎群副教授、苏强同学和黄夏昕老师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颁发奖状,为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英语演讲比赛作为校研究生会品牌活动之一,给研究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广大研究生英语交流的综合能力。

 

【简 讯】

★5月10至19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通过宿舍申报和宿舍评比两个环节评选出10间宿舍作为学院文明宿舍。活动不仅有助于营造和谐、文明、上进、高雅、安全、卫生的宿舍氛围,同时促进了集体荣誉感的建设,提高了同学们的素质修养。

★5月14日,社会历史学院团委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树人协会协办的社会历史学院第二届“砺青·创赢”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通过邀请创业导师赵星老师分享创业经验、指导开展创业沙盘模拟演练、解答就业问题等形式,学员们对创业流程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提升大学生自主创新意识。

 5月14日,文学院2015级在文科楼104教室举办主题为“胡说读书”的读书分享会。通过邀请福师大“网红”潘苇杭老师分享读书经验、提出对读书名言的见解、解答同学们关于读书的问题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读书的重要性,培养阅读兴趣。

★5月1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团日活动成果汇报会在仓山校区文-103教室举行。各支部以“向上向善,青春闪光 ”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爱国教育、志愿服务、专业探究”三大核心开展了团日活动。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凭借在永泰希望小学吸引外资共建爱心图书馆活动,取得较突出的实效和影响,获得一等奖。

★5月18日中午,闽南科技学院团委主办的以“青春和谐,献爱公益”为主题的创意T恤大赛在美林食堂门口举行。现场通过邀请同学参赛T恤DIY、展示入围创意作品、义卖选手作品等形式,提升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引导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为爱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5月18日下午,法学院在社联多功能厅举办了“解压”比赛,活动通过赤脚行走指压板、众口猜成语、投掷压力纸飞机等形式,既帮助同学缓解近期学业的压力,还能够促进年级之间的友好互动。经过角逐,2014级行政2班获得第一名。

5月1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娱部承办的第一届“五四青年之声”歌曲大赛在立诚1-105教室举行,2014、2015级各班级代表队通过演唱自选曲目、选手合作“你画我猜”、完成疯狂猜歌等三个环节,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最终,2015级环境一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5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服务中心在南区食堂门前进行了关于“防艾”活动项目的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通过问卷调查、倡议签名、模拟实验等环节传播了艾滋病知识,呼吁同学们防艾于未然。

5月22日,传播学院在三坊七巷的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了主题为“时间”的摄影展。通过前期收集和现场展览传播学院学子共计49张的照片,展现了不同人眼里的时间价值观,呼吁人们珍惜时光,爱惜生命。

5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素质拓展大赛之模拟课堂教学竞赛在笃行1-113举办。比赛围绕选手授课、评委点评、举行颁奖仪式三个环节展开,显现了选手们教学的姿态、教学语言和板书的能力。2013级的黄艺婷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叶乔云、林莉萍

团学快讯信息投递电子邮箱:fjsdtwxcb@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送:福师大小葵(微信号:fjs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