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团学快讯》总第413期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148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第14期 总第413期 2016518

http://youth.fjnu.edu.cn

--------------------------------------------------------------------

  

第十五期“EOC世纪精英学校结业

 

5月15日晚,第十五期“EOC世纪精英学校”结业式于旗山校区行政楼第九会议室举行。第十五期EOC培训班全体成员、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结业式由校学生会主席黄敏主持。

结业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EOC的精彩历程,引导学员与大家分享自身在EOC的“165天奇遇记”。随后,六个小组依次上台,运用PPT、视频、朗诵、歌曲以及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对本组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际交流、社会调研和小葵设计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结束,校团委陈志勇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在肯定各小组在为期六个月的学习中的辛苦努力和丰富成果之外,对同学们存在的思考深度、综合素质和活动定位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带班老师和校学生会主席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第八届研究生十佳歌手赛圆满落幕

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决赛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我想唱首歌给你听”为主题,由中国流行音乐理事肖山老师、省音协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陆徽老师和省歌剧院蔡昕彤老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14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以《我想唱首歌给你听》《红日》《光阴的故事》等歌曲串烧热情开唱。随后,选手们各展风采,有的歌声朗如珠玉,磅礴大气,令人过耳难忘;有的嗓音沉稳悠扬,使全场陶醉其中;有的歌声铿锵有力,尽显青年学子本色;有的歌声高亢嘹亮,满载青春活力。现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最终,4号选手元思佳凭借深厚动人的嗓音和稳健的台风,摘得桂冠;12号选手叶小舟和13号选手王凯茜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张云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彭宇欣为最佳台风奖;潘茸绒则为最佳潜力奖。他们与方梦、贝昭贤、高嵩、李佳焱四位选手共同成为了本届的研究生十佳歌手。

  

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意竞赛评审圆满落幕

 

 5月18日,由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主办,校大学生科协承办的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意竞赛作品评审在校团委素拓中心举行。本次参与评选的有工业创意设计、数字服务创意、工艺美术创意、时尚创意设计四类作品共66件。

经评委现场评选,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件——《隐世漆缘》(工艺美术创意,美术学院:郭乐乐、林润怀);二等奖作品3件——《时尚与音乐》(工艺美术设计,教育学院:吴飘红)、《梦幻极光塔》(工业创意设计,光电学院:吴惠婷)、《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工业创意设计,物理与能源学院:李俊毅);三等奖作品6件——《基于互联网的智能鱼缸》(工业创意设计,光电学院:田竹青、崔宏业、孙承真、陈统)、《微建筑》(工艺美术设计,教育学院:黄艺玲)、《纸间暖意》(工艺美术创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幼芳、蒋丽君、蓝建莺、庄奇敏)、《小葵的公主梦》(工艺美术设计,外国语学院:孙超、刘思瑶)、《天鹅》(时尚创意设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施静婷)、《拥有室内导航的校园生活的预想》(数字服务创意,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勾健)。

【简 讯】

5月8日晚,福建师范大学校学生会主办,文艺部承办的不插电音乐节在旗山校区蚁巢咖啡厅举行。活动通过表演舞蹈、演唱歌曲、微信抽奖、演奏原声乐器、挥舞环保荧光棒等形式,向同学们传达原生态及环保理念,帮助他们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

★5月11日下午,社会历史学院举办的首届砺青优秀志愿者大赛在文科楼开展,包括自我展示、个人答辩、评审打分三个环节。最终吴惠如、邱雁、李雪、邓莉、郑培枫等同学荣获“砺青优秀志愿者”称号;周婷同学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5月13日晚,校学生会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主题为“乘上时光里穿越回童年”第44期英语角在蚁巢餐厅举办。活动配合怀旧主题设计银色时光机造型,并通过参与同学们演唱英文歌曲、畅谈主题Freetalk等形式,帮助他们培养对英语的兴趣,提高口语能力。

   

    ★5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科学协会在嘉树园餐厅前举办“我是大模王”生物模型大赛。活动通过展示创意模型、为现场观众讲解创意理念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生物知识。最终,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林美娜同学的作品“大白鲨”获得一等奖

   

    ★5月14日晚,由地理科学学院“群鹰”社团联合会主办的学院第十四届社团文化巡礼月闭幕汇演在青春剧场举行。活动通过表演手影舞、演唱歌曲、演绎小品、朗诵诗歌等形式,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以及社团的多彩魅力。

★5月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在仓山校区文科楼举办“时政青年说”决赛。活动以“我国的国防安全”为主题,各组选手结合专业知识通过展示、表演等形式表达观点。最终,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的陈涛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王荻、武亚楠

团学快讯信息投递电子邮箱:fjsdtwxcb@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送:福师大小葵(微信号:fjsd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