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举行2015—2016“向上向善,青春闪光”本科生团支部立项“十佳”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 153

我校举行2015—2016“向上向善,青春闪光”本科生团支部立项“十佳”评选活动

 

    4月20日下午,我校2015—2016学年本科生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活动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校团委老师,全校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委副书记,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团支部立项主题为“向上向善•青春闪光”。全校各学院共推报180个团支部立项项目参加校级评选,经过初赛及复赛的评选,最终有12个团支部立项项目参加了现场汇报评选。校外专家评审团、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大众评委组成评审组共同评选产生本年度“十佳”团支部立项。

    评选中,12个团支部分别通过多媒体展示、现场汇报、舞台表演等形式,就团支部立项活动的主题内容、具体开展、特色亮点、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果。此次评选设置了现场答辩环节,专家评审团针对立项提出建设性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团支部经验交流的效果,也一定程度起到了学习、成长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团支部立项活动开展中,利用青年学生喜欢的qq空间进行活动展播成为一大特色,各学生支部在空间上开展活动,进行交流,使活动更加新颖,受到更多学生的关注。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2013级汉本第二团支部、教育学院2013级小学教育团支部、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15级第一团总支工商管理第一团支部、法学院2014级法学第一团支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第二团支部、经济学院2014级财务管理第一团支部、地理科学学院2013级地理科学(教师教育)第二团支部、软件学院2014级数字媒体技术第三团支部、化学与化工学院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第二团支部被评为“十佳”团支部立项。在评选前期,通过小葵qq空间的网络投票,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15级第一团总支工商管理第一团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团支部”。

    校团委陈志勇老师与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娴老师对此次评比作出点评。肯定了各大团支部的工作,并提出不足与建议。简洁精彩的点评使在场的团支书及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近年来,校团委通过开展团立项评比活动,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扩大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有效覆盖,发挥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共青团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