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学快讯》 总第461期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242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第07期 总第461期 201805月24日

       http://youth.fjnu.edu.cn

--------------------------------------------------------------------  

  

校第十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办。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郑海兵,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理事张思佳,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讲师王婷出席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以“音为梦响,与声俱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校200余名研究生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和复活赛的角逐,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十六位选手两两抽签进行对决,最终选出十名选手晋级;第二轮由每人演唱自选歌曲,选出4名选手争夺三强;第三轮冠亚季军争霸赛,评委与大众评委共同打分,决出胜负。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美术学院的李婧扬摘取桂冠,文学院的苏宸获得亚军,传播学院的郭睿憧获得季军,张钰文、熊潇潇、十四号楼组合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和最佳潜力奖。此外,现场还给陈劼钧、十四号楼组合和何文欣三位原创歌手颁发最佳原创奖。

本次“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旨在为研究生群体提供一个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办

  

5月18日晚,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旗山校团委素拓中心顺利举办校团委许南老师黄佳淑老师以及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成员等近100人参与本次结业仪式。结业仪式校学生会副主席邓怡婷主持。

结业式上,学员们围绕“我为什么想做学生工作”和“怎么做好学生工作两个话题展开头脑风暴。第一组发言人介绍了自己从小学到大学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他认为,做学生干部是因为自身的学习需要为了拥有更多的机遇,为此应确定好自己的定位目标,也要具备责任意识第四组发言人以自己大学三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为例,展示了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中的独特魅力,她同时认为学生工作能够展现自身能力、提供资源平台以及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第五组发言认为,做学生干部是因为集体感和责任心,对自我的认可以及对自己表达能力、遇事应变能力、思维创新能力的锻炼。

六个小组都依次发言完毕后,几位老师为本次结业仪式做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后,各小组组长和优秀学员依次上台领取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科创举办中医药文化进师大活动

  

5月19日,“银针凭妙手,白衣秉丹心”中医药文化进师大活动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福建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科协联合举办。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医研社、耳针协会、骨疗协会和杏术芯灸推拿养生馆四个特色协会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四个特色协会的“医师”们纷纷各显身手:医研社和骨疗协会、杏术芯灸推拿养生馆为体验者推拿疏筋、刮痧通络、行气活血、拔罐消肿、艾灸保健;耳针协会通过望耳耳针扎穴,探知身体病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同学们或体验耳针、艾灸等保健项目,或咨询、了解各类中医养身知识,“医师们”则耐心细致为同学们解答困惑,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活动向在场师生普及了中医药知识,通过互动体验、图文展示等形式诠释了中医的整体观念、辩证医治等核心理念,丰富了师大学子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现场师生切实感受到中医药文化魅力。

  

校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5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旗山校区青春剧场拉开帷幕。比赛由著名作曲家陈丁、女高音歌唱家郑晓晶、福建省钢琴专业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宇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作曲教师张潇霞、音乐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张方担任评委,由福州各大高校十佳歌手组成的31位大众评审团参与评审。

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历时两个月,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十六名选手从近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以十佳歌手原创主题曲《U R MY STAR》表演火热开场,选手们通过轮流演唱、加时投票赛、冠军争夺战三个环节的比拼。苏静跞通过扎实的唱功和收放自如的爆发力,凭借一首《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的出色演绎,摘得桂冠。来自协和学院的林弘凯、音乐学院的陈黄宇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欧阳慧获得首届校园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此外,通过“腾讯新闻app企鹅号”平台的网络投票,陈芷妍获得了“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手最佳人气奖”。

本次比赛设网络直播,观众可以通过小葵直播平台观看比赛。决赛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九名,共吸引1.2万网名线上讨论,拥有144.8万的阅读量。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作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在网络上以及校园内外都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参赛选手们以唯美动听的歌声、极具创意的表演,充分展示出师大学子青春亮丽的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简讯】

5月16日,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三笔字(粉笔、硬笔、毛笔)大赛分别于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微格教室举行。参赛题目均选自古往今来我国优秀的诗词歌赋,同学们的书法作品风格各异,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书法功底。最终,文学院的郭芳蓉同学、教育学院的施军妮同学、数学与信息学院的赖毅勋同学分别获得硬笔组、毛笔组、粉笔组的一等奖。

5月20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在知名楼举办以“追寻人民领袖的足迹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各年级的团宣部部长讲述了习近平主席在知青岁月中的经历并播放了部分纪录片,激励同学们能够勤奋努力,不忘初心,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生活中。

5月20日,地理科学学院在立诚开展以“走进伟人,传承真理暨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你画我猜”“叠报纸”“解手链三个环节的趣味活动,并在活动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

★5月20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一班团支部与福建医科大学2017级药学二乙团支部在晋安区水巷社区组织开展怙志愿扬药理,相砥砺护韶颜”志愿者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药理知识。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三生教育生命教育理念、继续发扬了“永葆学习之心,坚持学以致用精神。

★5月23日,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排球联赛决赛于体训馆开赛。经济学院男、女排晋级决赛。比赛过程中,男排队员调整战略,稳中求进;女排队伍团结协作,活用排球技巧。最终男、女排分别获得男、女子组第一名。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陈同林锦秀孙兆妍

团学快讯信息投递电子邮箱:fjsdtwtx@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送:福师大小葵(微信号:fjs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