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教院】声临其境,谈笑风生 ——记教育学院第一届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588

教院声临其境,谈笑风生

——记教育学院第一届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5月6日下午,由教育学院社团部2016级文娱部联合第一届配音大赛——“声临其境”决赛于人文楼国培教室成功举办。比赛特邀张荣伟、毕世响和金心红三位老师担任评委,2016级欣怡、杨江烨同学负责主持


据悉,决赛共分为两轮。在第一轮中,各参赛队伍为自己提前准备的影视作品进行现场配音后,评委评分选出成绩前三的队伍进入到第二轮的比赛。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的队伍按出场顺序抽取即兴配音题目进行配音。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可谓是一场“饕餮盛宴”。第二轮比赛中,“音熊联盟”队配的《前任攻略3》活灵活现,引发现场络绎不绝的掌声。最终,“朱老板和他的员工们”队凭借惟妙惟肖的《肖生克的救赎》配音片段获得观众们的一致认同,勇夺本次配音大赛的冠军。

此次活动不仅发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潜力,夯实三项基本功之一——口语的训练,还为热爱语言学习的学生提供一个新的展示平台。

(供稿/化材 刘国微  编辑/青通 汪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