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承制福建省学校疫情防控科普动漫视频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170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品、我校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科学防护  健康学习:春季学期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指引(管理篇)》科普动漫视频发布,从学校如何落实科学防控体系和制度、学校工作人员如何开展科学防控、如何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如何加强学生食宿管理、家长如何配合科学防控工作等5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前期面向全省近500所高中学校、20多万高考生的《科学防护 健康学习: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小学篇)科普动漫视频和《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也是我校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短片紧贴中小学生复学实际,从居家、上学、在校等情景对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进行了科学解说,内容权威,表达生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发挥自身优势、迎难而上,采用线上创作、在线协作等方式开展抗“疫”宣传工作,现已推出6部疫情防控科普系列动画,传播量已超百万。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