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举行2020年五四线上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1125


53日下午,我校举行“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大会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小葵B站向全校师生视频直播。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师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五四运动爆发101年后的今天,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大考”中,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听从党的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线上“云学习”“云团课”“云防疫”“云招聘”等系列活动,用自律与勤奋、担当与奉献,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智慧、汇聚力量,展现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练就本领、全面发展,努力做胸怀祖国、为国担当的生力军,做不畏险阻、勇往直前的追梦人,做知行合一、开拓创新的行动派,做崇德向善、大爱无私的奉献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磅礴伟力、实现人生价值。


大会播放了校团委年度工作回顾短片、各类集体与个人的表彰视频。同时,还连线了9位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代表,他们分别在线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开展工作或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学术科研、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长体验。本次直播共有8.4万人次在线观看。


五四期间,校团委还组织全校800多个学生团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新时代青年讲话精神开展了以“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云”团日活动,并创作了一系列文创产品,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