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文学】“文院之星”十周年:记录学子风采 珍藏青春足迹
发布时间:2018-05-05 浏览次数: 121

近日,“菁华新梦,纵马放歌”文院之星学生风采大赛总决赛在仓山校区高区2号楼五楼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2009年创办的“闪亮之星”到“闪闪红星汇”,再到今天的“文院之星”,此项活动已走过十个年头,见证了百余名文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也记录了文学院学生活动的每一步成长。回顾“文院之星”十年历程,每届各具时代特色和青春风采,从“85后”到“95后”,在这个舞台上走出的学生已经走向社会各界工作岗位,但他们的青春风采定格在“文院之星”的舞台。

   本次比赛沿用往届经验,结合专业特色,创新赛制,增设书画组,给更多文学院的学生以展示自我的平台。在第一轮才艺展示中,选手们精心编排,默契配合,将二人不同的才艺巧妙融合。8号选手钟怡茗携手12号选手带来短剧《乡愁》,感人的情节加上声情并茂的演绎、演唱,博得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第二轮以时下大热的“飞花令”形式进行角逐,考察选手的文学素养和随机应变能力,比赛中佳句频出、反响热烈。最后一轮要求选手自选名著进行诠释与演绎,8号选手钟怡茗一曲《枉凝眉》引人入胜,将宝黛之间动人凄婉的爱情展现无遗。书画组15号选手陈秋娟以娴熟的技法刻制印章《青玉案·元夕》,古朴雅拙;16号选手王沁语和17号选手胡晨悦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荷花作为表现对象,清丽脱俗,意韵深远

   赛后,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回顾了“文院之星”比赛自2009年举办至今的成长,对同学们的才艺表示赞扬,同时对比赛提出展望,希望比赛能够为更多优秀学生提供展示才艺、提升自我的平台,祝愿比赛越办越好。

(供稿/文院  编辑/青通 孙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