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外语】外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解读及项目指导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621

 

  412日下午,外语学院通过线上课堂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解读及项目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院务委员林明金教授主讲,学院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实践部成员及报名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外语学院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热情,使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能有更全面的认识。

  

讲座上,林明金教授就同学们参加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进行了介绍与解读,重点对立项所需申报书每个部分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何突出重点等撰写技巧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林明金教授强调,创新创业的项目切忌“假大空”,要能够体现自己的专业优势,解决一些校园里、同学们身边就存在的问题。他分享了自己用七年时间完成一部文化词典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向同学们强调了一定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强烈的动机去做好一件事,同学们都深受鼓舞与启发。讲座的最后,林明金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作出解答。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林明金教授的专业指导,并对于接下来开展创新创业立项更加充满信心。

我院历来重视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本次指导讲座的举办,旨在帮助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活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提升学生双创精神的培养水平,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

                                                                      (供稿/外语 武雨欣  编辑/青通刘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