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社历】探访莆仙文化路,立志家乡脱贫梦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30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解脱贫攻坚在家乡的落实程度,我校莆韵实践队于2020115日—117日期间对家乡的文化脱贫的相关成果展开调研,本实践队由我院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陈诺带队,实践队成员来自社会历史学院、经济学院和文学院。

莆韵实践队的调研活动于114日拉开序幕,第一站考察地选在莆田市科技馆,以感受莆田市科技在展览领域的成果动态。当天下午,莆韵实践队又抵达莆田市博物馆进行了实地参观,重点参观了妈祖文化、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陈列馆。为进一步了解妈祖文化,莆韵实践队前往莆田市妈祖文化研究院进行调研。此外,莆韵实践队也考察了位于莆田市古谯楼的莆阳书房以及市博物馆莆阳书房。两馆风格各异,实践队队员流连于精致的书房内时,也深感家乡文化脱贫战略的切实推进。

莆韵实践队共游莆仙,于群众艺术馆领略兴化非遗文化;于博物馆知晓莆仙传统文化之精华......本次调研的对象主要是莆田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以期对家乡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变迁有较为全面的认识。

(供稿/社历 吴俊辉 张心怡  编辑/青通马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