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科】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163

 

329日晚,在辅导员邹秀琦的带领下,我校地理科学学院19级全体成员于QQ群开展了线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共同探讨了疫情期间大学生们应该思考的四组关键词,分别是以中国应对危机的大国担当、人民面对困难的坚韧精神以及青年深入骨髓的爱国情怀为诠释的“爱国与责任”;强调疫情是国家法治的大考、是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考的“法治与规则”;要求同学们严于律己、慎独慎行的“网课与自学”;和需要同学们时刻密切关注的“健康与安全”

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英雄之城》,在线上聊天室,同学们积极发声,用文字记录下感想和启发,表达了同学们对战役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每一个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社区志愿者、记者、警察乃至普通人由衷的称赞。

(供稿/地科 刘珊珊  编辑/青通 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