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八期之““五年躬身勤为政 宏韬伟略初显成”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606


3月30日晚,福建师范大学校团委党支部、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党支部联合在“云上”开展了一场特殊党课学习。

福建师范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研习传播社党支部书记刘晓晖老师以《五年躬身勤为政宏韬伟略初显成》为题,分享自己阅读《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的感想心得,他授课课件丰富、解读详实、引经据典、逻辑清晰,为支部成员开展导读,重点给出了推荐青年学生认真阅读三个系列采访实录的三个理由:

一是这是两部非常值得福建省青年大学生细细品读的好书,能够读到家乡的过去,体会到巨大的发展变化。在书中,很真实还原了上世纪80年底末、90年年底初,福建省的政治、经济状况以及城乡建设的面貌。通过与现在的对比,更能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福建巨变,更能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感。

二是这是两部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生涯起到重要性作用历程的书籍,从中可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念萌发、理论雏形和实践源头。两本书32篇的采访实录,不仅为我们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宁德5年的点滴,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能干、实干、勤干、善干、巧干”的工作作风,也能从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精准扶贫”等治国理政思想的雏形。

三是这是两部值得当代大学生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领袖魅力的书籍,能从中提炼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要诀。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培养“热爱阅读、勤于读书”的良好习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要有立志做大事”的信念。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于自找苦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长远的发展目光和笃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