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地科】知气象变化,做智慧地理人——记地理科学学院学子参加“智慧气象,助力美好生活”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120

3月18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2017级同学前往福建省科技馆参加“智慧气象,助力美好生活”主题报告会。

本次主题报告会由福建省气象中心黄志刚老师主讲。首先,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气候、检测设备的发展历史以及气象与城市建设的关系。随后,黄老师向同学阐述了智慧气象的理念。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同黄老师交流讨论,得到了黄志刚老师的赞同。活动结束后,黄老师表示:“气象与地理学关系颇深,地理科学在气象工作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报告会使我院学子对地理科学、气象学的学科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使同学们认识到在未来的地理学习中,要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做全面发展的素质地科人。

(供稿/地科 邱迷雨  编辑/青通 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