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心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争做先锋--记心理学院东屿革命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263


  

3月18日上午,心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东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仰的心情,师生代表来到了位于长乐营前大象山麓的东屿革命烈士陵园。一行人首先参加了隆重庄严的烈士纪念大会从老同志与烈士家属的讲述中,了解到林坡(原协和大学学生,师大前身校校友)等7位革命英烈在解放前夕为了革命事业先后惨遭国民党残忍杀害的英勇事迹,牺牲时年纪最大的为25岁,年纪最小的仅有19岁。随后,师生们来到纪念碑前向瞻仰烈士并敬献鲜花表达哀思。祭奠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七烈士事迹纪念馆,详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走的再远,走到在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虽然战火硝烟早已远离,作为高校师生党员,应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秀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


东屿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长乐大象山麓峡漳线营前街道东屿村路段南侧。1949年,福州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在长乐、闽侯围剿偷袭与搜捕中共地下党员时,陈大鹍、林坡、陈定波、林大猷、林象玉、林景国、严章七位共产党,有的战死沙场,有的不幸被捕英勇就义。解放后,为了祭奠英烈,七位烈士钟鼓被逐一寻出,合葬于东屿村并建陵。1956年,七烈士陵园告竣。每年3月18日都在陵园举行隆重的祭扫活动。

  

(供稿/心理学院 编辑/青通 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