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6 浏览次数: 882

各学院团委:

现将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14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本院实践团队的组建和实践课题的拟定,届时将根据校内报名情况选拔报送团省委。拟申请参加活动的团队根据实践参考课题拟定团队实践课题(见附件1),填写实践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并附详细的课题实施方案,经学院团委盖章后,于631700前报团委实践部,电子版发送邮箱fjsdtwsjb@163.com

联系人:范宇鹏,电话:22867319

 

附件:关于开展2014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的通知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4年5月14

 

 

附件:

 

关于开展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

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校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决定开展2014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井冈情·中国梦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478月,井冈山

四、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以及部分中职学生

五、活动安排和内容

活动拟办6期,每期2个班,每班200人。每期安排9天(其中一期的1个班面向中职学生),其中2天由青少年基地集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邀请党史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引导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红色教育(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主题教学,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和素质拓展(组织实施团队破冰训练、定向越野、“红军的一天”等活动项目,在拓展训练与团队合作中增强责任感和合作意识),5天各团队按照实践课题计划自行开展社会实践和校际交流,剩余2天为报到和返程时间。

六、基本环节

1.团队申报(515615

拟申请参加活动的团队根据实践参考课题拟定团队实践课题(见附件1),填写实践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并附详细的课题实施方案,经学校团委盖章后报省级团委学校部。各省级团委学校部汇总申报情况,根据团队申报条件(见附件3)和课题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推荐本地区的社会实践团队,盖章后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对外联络处。

2.团队遴选(615625

主办方根据申报团队的综合条件及课题实施方案,确定120支实践团队和60个优秀课题。入选团队、优秀课题名单反馈至各省级团委学校部。

3.活动准备(62575

青少年基地通知入选团队参加活动具体事项;入选团队细化课题实施方案,做好实践课题素材收集等相关准备。

4.参加活动(768月底)

入选团队根据青少年基地的统一安排,组织学生在指定时间内赴青少年基地参加活动,组织课题实施,形成实践成果(课题申报和完成有关说明见附件4)。青少年基地做好活动组织相关工作。

5.课题评选(910月)

主办方组织有关专家对实践团队课题成果进行评审,评出优秀实践成果奖20个,对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所在学校在基地2015年的暑期实践活动中享受20名学生的免费培训名额(不含队员往返交通费)。

七、相关费用

入选优秀课题的实践团队在青少年基地期间的食宿、学习培训、景区教学门票等费用全部由青少年基地承担,队员的往返交通费用由派出学校承担。

其他实践团队住宿、学习培训等费用由青少年基地承担,队员的餐费(30/每人每天)、景区教学门票(成人票260元;学生票165元)及往返交通费由派出学校承担。

八、有关事项

1.请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将本通知及时转发给本地区高校团委,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在校园内开展必要的宣传动员,指导好实践团队的组建和实践课题的拟定,确保组织足够数量的高水平实践团队参与申报。

2请各省级团委学校部、高校团委按照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做好相关组织和材料报送工作。

3.对入选的实践团队及优秀课题,各省级团委学校部要及时做好统筹安排,指定专人负责与相关学校和青少年基地的衔接工作,确保每个实践团队工作落到实处。青少年基地对外联络处联系电话:07966563906;传真:07966563909,邮箱:nyecsjj@163.com

 

附:1.实践参考课题.doc

   2.实践团队申报表.doc

   3.实践团队申报条件.doc 

   4.课题申报及完成有关说明.doc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2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