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化材】红色文化进校园,不忘初心跟党走——记15级应用化学团支部“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421

12月27日,化学与材料学院2015级应用化学团支部的部分同学来到了闽侯上街实验学校,为四年级(1)班的38名同学带去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红色文化普及课。


活动开始,团支书吴思祺同学从“红色”切入,让同学们领会红色之于中国人的象征意义,引起同学们对于“红色文化”的好奇,接着通过讲故事、赛知识、唱歌曲三个环节开展红色文化活动。

最为有趣的便是讲故事环节,四位化材同学讲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四个红色故事——《刘胡兰》、《一袋干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最可爱的人》,为同学们描述了忠贞不屈、吃苦奉献、坚韧不拔、勇敢爱国的四个优良品质。最后化材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考察同学们对于少先队员应具有的品质的了解,每个同学都十分地踊跃发言,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

通过这次“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希望同学们将红色文化传承并发扬,高举红色文化精神的火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百折不挠,学会在失败与挫折中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

(供稿/化材吴思祺李天丽  审稿/青通 谢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