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数计】2017年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213


6月3日上午9:00,为激励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校2017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旗山校区知明楼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全校共有352名同学参加,其中数学专业组99名,非数学专业组253名。对于本次比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专门监考巡视小组,对考生、考场进行严格审查和监督,确保了考场无任何违纪现象发生。在竞赛过程中,考生们面对灵活的试题,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上午11:30分,在收卷铃声响起后,同学们有序离场,维护了良好的考场纪律,为此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及促进高等学校课程建设积累了素材。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让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扬起风帆、展现自我。

(供稿/数计学院 兰青  编辑/青通社 周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