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社历】福建师大印尼研究中心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印尼关系”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1 浏览次数: 177


2017年6月9日,应福建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的邀请,印度尼西亚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研究员、印尼Putra Putri组织创始人兼总主席林优娜博士莅临我校印尼研究中心访问交流,并受聘为中心兼职研究员。


6月9日下午,林优娜博士在社会历史学院副院长、印尼研究中心主任孙建党教授等的陪同下,到仓山校区老校部及印尼研究中心参观,并就印尼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在交流参观之余,林优娜博士为社会历史学院及印尼研究中心的师生开设了一场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印尼关系:从‘合而知之’到‘合而治之’”学术讲座。在讲座中,林优娜博士详细解读了中印尼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并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下中印尼的双边合作进行了展望。

林优娜提出,中印尼之间除政府间合作与企业间合作之外,还应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即软实力方面的合作。她相信中印尼双方的人文交流将不断加强,并由高层交流走向基层交流。

(供稿/社历 马利萍 田杨 肖雅  编辑/青通社 洪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