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单车猎人”文明骑行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 205


6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苍霞新城进行了“单车猎人”文明骑行劝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苍霞街道家园事务服务中心和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部联合主办,由苍霞家园志愿服务队协办。


本次文明骑行劝导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社工为志愿者做培训,让志愿者们更加明确本次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分工。第二个环节是 “单车归位”, 志愿者分成几个小队,将随意停放在嘉盛、嘉盛、嘉和、嘉华、嘉兴五个庭苑内的共享单车搬离至小区外的公共道路旁,让小区恢复整洁。第三个环节是文明劝导及发放倡议书,共享单车普及以来,给共享单车加私锁、随意停放、恶意损毁车辆,未满12岁的骑手骑行等等不文明行为、不规范行为常常出现。为了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志愿者们向小区业主们发放《共享单车文明倡议书》,并详细解释了倡议书中的条款,还针对小区内12岁以下的骑手予以劝诫。

此次文明骑行劝导活动,让苍霞新城社区里的居民对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有了深刻的概念,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居民们加入到宣传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队伍中来,从而使文明骑行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供稿/环境 许宇凡 编辑/青通社 洪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