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团学大事记(2019.12.09——12.15)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545

【内容提要】

校园简讯:

1.奥运冠军徐云丽为校第19期“青年工程”学员分享中国女排精神

2.校团委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评汇报会

3.校团委组织近五十名学生志愿者服务教授篮球赛

4.我校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5.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福建省团校顺利举行

6.我校法学院杨振锐同学摘得“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全省青年志愿者演讲决赛银奖

7.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志愿服务周活动在共青团广场顺利举行

8.小葵新媒体工作室举办“给你葵的七分之一”主题生日会

9.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2周年“师誉明泽,社屹高桐”文艺晚会暨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月风采展顺利举办

10.我校开展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学院简讯:

1、教育学部承接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2、会历史学院团委开展2019年团学品牌研讨会暨工作总结交流会

    3、文学院开展第二届文学周系列活动

    4、法学院前往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5、文学院举办福建师范大学诗词大会决赛暨古典诗词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1、12月8日上午,中国排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徐云丽在旗山校区立诚楼1-105为同学们分享女排精神,校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学生会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在讲座中,徐云丽回顾了国家队从低谷到重返巅峰时自己与队员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遇到挫折和面临失败时应不折不挠、永不放弃。

2、12月13日上午,2018-2019学年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评汇报会在旗山校区领先楼107党团活动室召开。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对本学院2018-2019学年共青团工作进行汇报,展示了一年来推进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学院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特色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与亮点,分享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生发展的工作感悟。

汇报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戴少娟对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一年来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全校团干,一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

3、12月12日下午至15日晚,福建省第十五届本科院校教授篮球赛于福建师范大学顺利举行。大赛分为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和旗山校区体训馆两个赛场,在赛场上,教授们英姿勃发、奋勇拼搏,同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不仅赛出了成绩,更是赛出了风采!此外,赛场上的黄色小葵服也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接站到安排食宿再到比赛后勤,近五十名随队志愿者热心真诚地服务,让比赛更加有序进行,为比赛的圆满成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12月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社联承办的“魅力青春,激舞飞扬”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精彩上演。经过初赛、复赛的严格选拔,共有12组选手进入决赛,并在激烈的角逐后得出这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5、12月2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福建省团校顺利举行。全省共报送414支项目,共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扶贫开发、文化宣传等13个类型。经过申报书初评,共64支项目进入路演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项目大赛也落下了帷幕,其中我校共收获一金一银两铜两优秀的成绩。

6、12月3日下午,共青团福建省委于福建医科大学举办“我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全省青年志愿者演讲决赛。其中来自我校法学院的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振锐同学摘得银奖。

7、12月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志愿服务周活动在共青团广场顺利举行。共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佳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展、“身体力行垃圾分类,携手共建美丽校园”主题活动、“点点滴滴为环保”爱心纸手工展三个展位。

8、12月7日上午,小葵七周岁“给你葵的七分之一”主题生日会在旗山校区社团之家举行。期间,工作室八大部门依次进行节目表演。表演充分展现了成员们的活力与风采,精彩纷呈。此外,工作室还以做游戏等形式为小葵庆生。未来,工作室将继续秉承“爱,忠诚,责任,理想”的初心,传播正能量!

9、12月07日晚,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的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2周年“师誉明泽,社屹高桐”文艺晚会暨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月风采展在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顺利举办。我们秉承初心,砥砺前行,芳华颂歌献礼福师大。

10、12月1日,由校团委、校医院、校计生办主办,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校红十字服务队承办的“校园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举行。来自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业工作人员、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咨询,以更权威、更科学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学生志愿者们则通过开展“艾滋病知识竞答”“青春无艾”等微活动去普及防艾知识,倡导健康生活。


【学院简讯】

1、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于12月5日至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教育学部承接本次论坛的志愿者工作,负责嘉宾接待、讲解服务等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予青年志愿者机会以了解、感知世界遗产并领略世界遗产文化的独特魅力。福州,这个有福之州,也将成为传承发扬世界遗产文化的有福之址。

 

2、12月7日,为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社会历史学院于领先楼开展2019年团学工作总结暨团学品牌研讨会。院团委负责人巫志峰老师,辅导员李雅娜等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学期团学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加深了团学干部对学院团学品牌建设的认识。

    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营造有深度、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学院于12月7日-15日开展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文学周系列活动。本届文学周以“文学初心时代使命”为主题,将通过开展闽派新锐文艺批评家对话、诗词大会、古典诗词创作大赛、话剧汇演、长安谈·作家进校园和福建省高校社团年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营造有深度、有内涵、有情怀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我校文化活动品牌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4、12月8日,法学院普法志愿者走进福建省未成年人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参与了福建司法厅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为戒毒青年及其家属们送去了法律知识以及关心和温暖。

5、12月11日晚,由文学院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诗词大会决赛暨古典诗词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旗山校区施学共楼演播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郑文灿副部长、教育学院党委黄锦生副书记、文学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校团委谢静杨老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杜成煜老师出席活动。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刘曙初副教授、叶枫宇副教授、张家壮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有6支学院代表队以及1支由高分选手组成的挑战队晋级决赛,获颁荣誉。诗词大会作为第二届文学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诗词的探索和热爱,更为在校生进一步了解和传承祖国传统文化提供了有益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