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团学大事记(2019.12.16——12.22)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612

【内容提要】

校园简讯:

1、校学生会举办第十二期“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

2、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全国全省表彰

3、我校学子在省首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4、“敦煌文化高校行”在我校顺利举行

5、我校举办“扬帆七十载,研梦新时代”19级研究生迎新晚会

学院简讯:

1、郑家建副校长为教育学部学子授“我们为什么阅读”主题思想政治课

2、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辉煌七十年,‘易’同环保行”活动

3、文学院左岸戏剧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4、经济学院开展“晨之阳·E志愿”校园计划——晨露子衿活动


1、1215日,第十二期“王长平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在仓山校区五号楼四楼教工活动中心举行。王长平校长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招生与考试中心、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处、基建处、网络与数据中心、校团委、图书馆、体科院等职能单位负责人,与从网络报名的同学中抽选的90名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聊梦想、讲问题、谈建议、献良策。

 

2、日前,全国、全省2019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结果公布,我校荣获多项荣誉,传播学院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社会历史学院风信子爱心义教团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地理科学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获评省级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旅游学院“海风古韵之音”社会实践团队等22支队伍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教育学部庄幼红等12名老师获评省级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生命科学学院蔡文欣等23名同学获评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1219日,福建省首届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在莆田涵江落下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出席。经过资格审核、材料初审、复赛、决赛等环节,在现代农业组中,生命科学学院李珂等人的《龟足苗种》项目获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郑福旺等人的《城市固废资源化及农用示范推广》项目获得优秀奖。在农村电商组中,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江铭等人的《茶叶O2O电商新零售》项目荣获三等奖。

4、12月14日中午,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诗与远方,如梦敦煌”敦煌文化高校行在学生街美食城顺利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敦煌文化摄影展,手绘敦煌文化帆布包,敦煌文化知识竞答等展位,让师大学子切实感受到敦煌文化独特的魅力。

5、12月21日,由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扬帆七十载,研梦新时代”——2019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青春剧场成功举办。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开场,妙曼婀娜的舞姿,清脆悦耳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话白,整个现场都“燃”起来了。相守今岁,共望前路。


【学院简讯】

    1、12月13日,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郑家建为教育学部2018级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我们为什么阅读”的思想政治课本次主题思想政治课旨在密切教师同学生之间的联系,提供良好的师生对话平台;引起同学们对阅读的重视,呼吁同学们养成“爱阅读、读经典”的好习惯。

2、12月1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和读书社环科院分社在知明1-102举办“辉煌七十周年,‘易’同环保行”活动。活动回顾了70年来我国生态环境状况的变化及生态环境保护成效,阐明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由此加强了同学们的学科使命感,并激励同学们自觉跟进党与时代的步伐,学好专业知识,为生态建设付出行动。

3、12月14日晚,文学院左岸戏剧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五四百年”专场演出在图书馆大会堂举行,根据闽籍左联五烈士之一胡也频事迹改编、学生原创话剧《踏血前行》走上舞台。剧以胡也频烈士被捕到牺牲为主线,将那一代人的单纯与热血,至诚和奉献展现给观众,献给为建立新社会和新中国艰苦奋斗的前辈们及曾经或依旧在追梦路上坚持着的青年们。

4、12月15日,经济学院“晨之阳·E志愿”校园计划——晨露子衿活动在葛岐新村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课业辅导的形式开展,主要为23位葛岐新村的孩子义务辅导。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经院学子提供了践行公益的机会,将崇德尚美之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