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教育】阅读照亮前行的灯塔 ——记郑家建副校长为教育学子授“我们为什么阅读”主题思想政治课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 137


12月13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郑家建为教育18级学生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我们为什么阅读”的思想政治课,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关于阅读的所思所想。




郑家建副校长结合自己所思所悟,从四个维度向在场学生阐释了阅读的意义。首先,他认为阅读是人类认识世界的需要。其次,阅读是丰富人情感的需要。第三,阅读是自我认识的需要。最后,郑家建副校长认为,阅读是终极关怀的需要,这是自我超越的层面,是一个追求真善美的过程,他还给同学们介绍了阅读的方法——精读与反复阅读,并祝愿在场学生能够找到喜欢的经典,去精读、深读,反复阅读,同经典进行交流,对话伟大的灵魂,让人生走的更远、更深。

本次主题思想政治课旨在密切教师同学生之间的联系,提供良好的师生对话平台呼吁同学们养成“爱阅读、读经典”的好习惯。

(供稿/教育 花心心 高瑜珂   编辑/青通 杨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