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福建师大研支团携手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浸润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492

福建师大研支团携手体育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浸润行动”活动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和支持与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校体育协同发展机制,近日,福建师大研支团古浪分队与体育科学学院一同开展为期3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体育浸润行动”活动。

 

不忘初心 · 学习时代楷模

11月14日上午,一行人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观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学习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在三代治沙人不畏艰苦、坚持治沙的伟大事迹中体味“六老汉”精宝贵精神财富

 

 

牢记使命 · 一同走访交流

11月13日、14日,一同前往古浪县富民新村小学、菜子口小学、民权初级中学、古浪县第二中学、古浪县第三中学及古浪县第四中学开展走访交流工作,交流当地中小学体育课程的设置情况,参观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并对学校体育器材用品的使用、损耗情况进行了解。同时,我们也去看望慰问了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冬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15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党林秀教授在古浪县第二中学为古浪二中、古浪三中的师生带来精彩讲座——《核心素养导向下的体育教学》,就国内外的核心素养的介绍、核心素养导向下的体育教学策略和教学模式的介绍三个部分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体育教学模式,并分享了体育方向的前沿动态。结束后,听课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谢党老师专业、精彩的分享,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再进行交流。

 

 

公益助力 · 捐赠体育器材

体育科学学院一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研支团对口支援的6所学校捐赠市场价值近10万元的体育器材及用品切实缓解对口支援学校严重缺乏体育器材的窘境。受赠学校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扬了我们关心支持当地体育教育事业的精神。

 

共展风华 · 浸润体育精神

13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师生与古浪二中古浪师生开展了篮球友谊赛,在比赛中促进当地师生的交流学习,一同发扬体育运动蕴含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奋发向上、和谐共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