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福建师大研支团学习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 482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伊能)为学习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持续奋斗、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新时代愚公精神,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古浪分队临时党支部6名党员前往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感受和学习时代楷模们在苦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治沙精神。

  在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逐一参观了“遗梦-沧海桑田、生态失衡”“寻梦-筚路蓝缕、力缚黄龙”“追梦-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筑梦-经验可鉴、精神永存”“圆梦-共襄义举、同佑绿色”等5个展区。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六老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坚毅品格和咬定治沙不放松的刚强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深入了解八步沙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传承和发扬“六老汉”精神等宝贵财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奋斗在前的姿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支教本职,积极扎实工作,争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