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参与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496


 


12月24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福建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泰宁县下渠镇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燊主持。

此次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和省市县等40个单位设置文艺演出区、科技服务区、主题文宣区、卫生健康区、便民服务区等近500米服务摊位,提供90余项惠农服务。我校服务点集中开展两部分内容。一是开展“小葵文创宣讲进基层展示”,展出了我校小葵新媒体工作室新近创作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农村系列漫画》以及关于宣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的系列网络文创产品。二是由美术学院志愿者承担的“老乡您好”现场肖像画创作活动。活动过程中,章冬梅、梁建勇等领导来到我校服务点,驻足了解我校“小葵”系列文创。梁建勇部长现场担任起“小葵推荐人”介绍了相关作品和做法。章冬梅书记对我校以生动活泼的文创形式宣传新思想的做法表示肯定。

结合“三下乡”活动,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结合系列漫画现场开展特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