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首届“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488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首届“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

近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团甘肃省委、团漳县县委以及福建美兰环保公益服务中心、福建美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渭武土建二标党支部的赞助和支持。本次共遴选了支教团服务地漳县14名优秀师生代表组成游学团,前来福建师大进行为期5天的游学参访。

同学们在游学活动中,参观了学校“小葵馆”、“24小时书吧”、“校史馆”、”图书馆”、“生物标本馆”以及天文台等标志性建筑,体验了“智慧课堂”、“科技实验室”、“食品工作坊”,感受高科技教学的魅力与特色,进一步发挥动手能力。此外,游学团走进福州历史名巷三坊七巷、三山两塔、福建历史博物馆感受闽都文化及中国近现代发展史,走入平潭综合试验区,感受大海的辽阔及现代化的海岛城市的飞速发展。游学团师生通过亲身体验、感知内化,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据悉该活动是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号召,创新品牌活动一种方式,旨在激发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追梦信心和学习动力,进一步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主义教育的传承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