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实践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67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工作结束。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是省内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成立于2002年,已经连续18年派遣免试硕士研究生志愿者到甘肃省定西市漳县、武威市古浪县参与支教工作。研支团秉承责任与使命同在,青春与理想同行的信念,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扶贫工作,打造了一对一帮扶优秀贫困生助学金温暖一冬小葵家园等品牌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今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的号召,帮助西部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发展成果和东部先进的教育资源,我校研支团计划并成功举了首届“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也见证着研究生支教团在扶贫扶智扶志的道路上步履不歇,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