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七期之““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596

12月7日,由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的青年研习读书会活动在音乐学院205教室举办了。学院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播放“新中国成立70载走过的风雨历程”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我国70年来的发展道路。在接下来的分组汇报环节中,第一组同学围绕“面向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回顾了祖国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第二组同学着重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个“新”—新思想,新作为,新篇章,新时代。第三组同学则根据生活实际,即70年来吃、穿、住、行的变化做了精彩解说。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通过演唱歌曲《歌颂祖国万年青》《我爱你中国》等形式歌颂祖国。“时政问答”有奖竞答环节更是将学习会气氛达到了高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国情、团史校史的了解和认识。最后,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微同学和校研习传播社代表林舒文同学对本次学习会活动分别进行总结。

本次研习读书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对国家发展和目标有的认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听党话,明确了作为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进一步要求自己要刻苦学习,学号专业、练好本领、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