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四期之““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467

11月16日下午,由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主题研习谈暨演讲比赛在旗山校区笃行1-115举办。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怡萍老师、2018级辅导员左宁老师以及20182019级同学代表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六位同学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入手,或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光明前景,谈到中国的国家自信; 分享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展望,对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期盼与笃定;或结合近代中国发展历程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勉励当代青年人要勇于担负起时代重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努力拼搏的姿态书写更加壮美的中国诗篇。经过评比,来自2019级通信工程(中英合作办学)专业的熊一同学获得一等奖,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李萍同学、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颜晗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朱惠益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左宁老师为活动做总结发言,她谈到此次演讲比赛主题响应了时代号召,目的是为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新思想的热情,更加激励爱国情,砥砺报国志,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