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三期之“聆听习大大的话,争当时代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464

11月8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开展的“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三期——“聆听习大大的话,争当时代弄潮儿”的主题研习谈活动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多厅举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彬老师、班主任魏丽琴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二班全体同学等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2019级日语二班的6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感悟,通过生动活泼的例子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寄语”的深刻内涵。他们或慷慨激昂,或理智分析,或以自身经历打动人心。比赛中掌声不歇,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结束演讲后,校团委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与感想的交流,分享了在学习工作中得到的宝贵经验。

魏丽琴老师和周彬老师针对演讲比赛中同学表现和活动细节进行指导,对演讲同学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希望同学们通过主题演讲比赛,体会到青年与时代的密切关系,深刻认识青年身上的责任,使命和担当,进一步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人生目标,将自己的梦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