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一期之““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时代青年风采””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588

5月29号下午,建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协和学院读书社和福师大社会历史学院本科生砺青党支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日主题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时代青年风采”研习谈活动在旗山校区领先楼107党团活动室开展。协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秋烟老师社会历史学院团委负责人、本科2016级辅导员巫志峰老师与近50名学生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的精彩视频,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随后,来自两个学院的六个同学分别围绕着“伟大党史”“五四精神”“青年爱国”“时势造英雄”等主题发表演讲,大家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旁征博引,不时得到现场师生的掌声与肯定。在最后总结阶段,巫志峰老师从华为掌舵人任正非的近期对中美贸易战的发言中引出当代中国青年应理性爱国。李秋烟老师则从历史角度和亲经历分享了青年人该如何理性爱国并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做一名时代所需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