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九期之“薪火相传话青年,百年五四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310

517,由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承办的福师青年研习谈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薪火相传话青年,百年五四展风采——时代视角下的新青年责任担当”研习谈活动在理工楼主楼201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采用学习分享会形式开展,各年级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与感悟进行分享。来自青杉党支部的吴宇圳同志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及历史意义,由此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并结合新时代背景,从六个方面详细阐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来自本科生青藤党支部的林琪琦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其还是学生干部更要有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提升,努力做到更好”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同学通过开展“故事接龙”与“哼曲调猜红歌”互动环节寓教于乐,进一步对红色经典故事、经典歌曲进行重温与学习。

本次活动有力地引导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号召,赓续传承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