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二期之“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489

 10月26日晚,校团委党支部、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组织开展的“福师青年研习谈”第十二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研习谈活动在旗山校区福师大小葵馆举行,5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与会师生一起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与群众游行”的精彩片段,观看了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视频节选,重温了令人振奋、精彩难忘的历史瞬间。随后,7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分别结合主题进行演讲,或从建国以来开展阅兵的历史回顾,谈国家综合国力发展提升;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介绍,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或从感悟家乡19年的变化与发展,谈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7位同学的分享,配合音视频以及图片进行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贴切;现场同学聆听认真,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参与活动的指导老师通过“凝心”和“聚力”两个关键词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培养深厚的爱国情感,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学好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实实在在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