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青春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创一流”主题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1559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

“青春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创一流

主题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经研究,决定在新学年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创一流”团支部立项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活动以及“一学一做”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校庆110周年”等契机,结合基层团支部的基本职能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工作等,立足实际,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素质教育、志愿服务、实践锻炼、成长服务、推优入党等工作方面或内容入手,自主设计立项主题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团支部立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高校团支部的工作职能,以提升组织活力、提升团队实力、提升工作水平、提升学生满意度为目标,全面促进团支部内涵建设提高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时间和对象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创一流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018年5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三、组织实施

   (一)第一阶段项目申报

    1.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指导团支部精心设计立项项目的活动方案,项目应坚持普遍性、实效性原则,突出时代性、创新性各支部认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附件1),向学院团委进行申报。

    2.各学院团委自行确定学院立项的评审方式和时间。将学院开展团支部立项的情况,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团支部立项活动汇总表》(附件2),于2017年10月20日之前上报校团委,发送电子版至fjsdtwzzb@163.com

    3.确定立项的团支部根据申报方案开展活动,将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向学院团委汇报学院团委做好立项项目开展的跟踪与指导,并将优秀的项目上报校团委。

   (二)第二阶段:中期检查

    2017年12月下旬,校团委将组织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中期检查。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本科生百佳团支部立项”、“研究生三十佳团支部立项具体评审细则,另行通知。
   (三)第三阶段结项评优

    2018年3-4月,学院团委要继续推进各团支部2017-2018学年第学期团日活动的开展。同时,要督促项目完成的支部认真进行总结,填写提交项目结题表和相关成果(图片宣传报道等),并在2018年4月上旬完成院级立项项目的结项与推优。2018年4月中下旬,校团委将组织评选“本科生十佳团支部立项”、“研究生十佳团支部立项”,并在2018年五四期间进行全校表彰。具体评审细则,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立项执行方面

    1.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团支部认真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对立项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对未能如期开展、半途中止或与预期效果差距较大的团支部,应给予院内通报批评,并相应减少该团支部的本学年评优评先名额

    2.各团支部开展立项活动时支部成员需佩戴团徽,携带团旗,充分体现共青团元素,注重展示学校风采与青年风貌涉及到在校外开展或是有校外人士进校参加的活动,一定要向学院团委进行报备,再征得同意后方能开展。

   (立项宣传方面

    1.各团支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运用微博、微信、QQ、青年之声、直播平台等新媒体,结合线上线下做好项目的开展以及宣传工作。学院团委要在院级官方新媒体平台上做好相应的宣传报道。

    2.各团支部要重视在微博、“青年之声”平台以及QQ空间上的宣传与展示。在发布信息时,统一主题为“#福师青年学习进行时#”,微博上“@”校院两级团委官微;QQ空间上“@”福师大小葵官方QQ号:543211907

    3.各团支部要注重项目开展的媒体宣传及时将活动开展的新闻稿向校团委进行投递,邮箱为:543211907@qq.com;fjsdtwtx@163.com。鼓励在校外优质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4.立项开展过程中,如有团支部立项项目有特色,具有较强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可以向校团委申请一期小葵直播1小时左右)申请开展直播的团支部需要在活动开展至少10天前向校团委组织部申请。经审议通过后,由该团支部协同校学生电视台共同完成直播。

    5.在校级团支部立项评选中,活动宣传效果评分将占总分的20%请各学院、各支部予以重视校团委组织部将跟踪各团支部开展情况,并及时对优秀项目进行宣传与分享。

   五、奖励措施

   (一)在中期检查评审中获评“本科生百佳团支部立项”、“研究生三十佳团支部立项”的团支部,每支部给予200元项目资助。

   (二)获评本学年“本科生十佳团支部立项”、“研究生十佳团支部立项”的团支部,每支部给予500元项目资助;同时在2018年“五四评优评先”中给予专项名额。

  

   未尽事宜,可联系:

   刘晓晖22867310

   叶邱豪(生):18614024229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doc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团支部立项活动汇总表.xls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