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教育】关注生命安全,宣传急救知识 ——记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团支部及2019级预科班团支部举办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207

为积极践行国家健康强国战略,提高支部成员对急救安全方面知识的了解程度,培养支部成员处理紧急情形的应变能力,123日,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技术班团支部联合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团支部赴福州市上下杭文化街区举办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随机调查过往游客、居民对于急救知识的了解程度与掌握情况。之后,支部成员分小组有针对性地向当地居民、游客普及基本的急救知识。比如向携带儿童的家长普及遇到异物入眼、扭伤、烫伤、异物卡嗓等紧急情况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向年轻游客介绍面临手指切伤、煤气中毒情况时的正确处理办法。在这个过程中,面对路人的疑惑与提问,支部成员一一耐心地解答,并提供了自制的“自救指南”,这一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在街区前广场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划上完美句点。

此次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活动旨在促进支部成员对急救知识的掌握,且遵循理论联系实践的原则,在活动中提高了支部成员在实际生活中对此类知识的应用水平。

(供稿/教育 叶茂然 杨锦 许雯雯  编辑/青通 何星宇 朱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