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举办“诚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 232

12月24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在笃行1-212教室举办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2016级环境工程团支部承办,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谢诗霖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引出道德讲堂主题:诚信。本次道德讲堂分为三个部分通过电影《巨额来电》的经典片段引出第一部分:电信诈骗第二部分:诚信考试同学们观看了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天才枪手》的部分片段第三部分由王舒等同学表演小品《学习再爱我一次》,小品中模拟了考试舞弊的现象,通过小品告诉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最后,谢诗霖同学向同学们强调了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以此警戒自己,诚信考试。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立人之本,是齐家之道,是交友之基,是心灵良药。同学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讲话精神,将“诚信”刻入心。

(供稿/环境范利亚肖霞  编辑/青通 谢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