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工作在闽侯三中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 265

我校“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工作在闽侯三中启动

 

11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对接形式在福州高新区闽侯三中举行。来自我校的20个大学生团支部分别采用了课件讲解、情景短剧等形式向在场的200多位中学生代表进行团支部的风采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本支部对接工作开展的计划。随后,现场的中学生团支部结合自身班级的情况以及需求,根据大学生支部的展示情况,以“举班牌”的方式,对心仪的大学生支部进行“抢拍”。如若遇到有多个中学团支部选择同一个大学生团支部时候,则由中学生支部进行支部介绍,由大学生支部进行反选。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精彩展示,以及热烈的“抢拍”与互选后,20个大学生团支部成功与闽侯三中20个高一、高二中学团支部实现了配对与对接。

据悉,本学年,我校为了进一步促进与学校所在地福州高新区之间的合作与协同创新,由校团委组织选拔了8位大学生赴闽侯三中担任团委副书记,20个大学生团支部对接团支部,近1000名支部成员将参与其中,对接担任中学生的成长导师。在为期一个学年的工作时间里,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将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的主题教育、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促进闽侯三中的团建基础工作的提升,浓厚校园文化以及学习氛围,帮助中学生提高综合素质。

“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是团中央于2013年启动的一项专项工作,旨在引导高等院校结对帮扶中学团建,促进中学团组织活力和团干部能力的显著提升。两年来,我校,先后在仓山区13所中学开展,受到对接中学以及中学生的广泛欢迎。《中国青年报》于11月20日,以“闽侯三中‘竞拍’大学生成长导师”为题,对这一活动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