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五带头”勇当先锋 “十二五”再谱华章——致全校青年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12-21 浏览次数: 316

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站在“十二五”改革发展的时代潮头,以青春的名义集结,胜利召开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此,我们全体代表共同倡议:

一、高举旗帜,胸怀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

青年当志存高远,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铭记团旗下的铮铮誓言,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振兴、海西的腾飞、福建的发展之中,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

二、明德修身,勤于学习,全面发展我先行

青年当奋发成才,争做视野开拓、知识丰富的新一代。我们要以高尚的情操培育美好的品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生活方式;要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三、勇于担当,投身实践,奉献青春为人民

青年当甘于奉献,争做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我们要把爱国热忱和报国之志转化为振兴中华、建设海西的持久动力和实际行动,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实践奉献中挥洒青春、感悟人生、实现价值。

四、创先争优,主动作为,带头投身“十二五”

青年当勇当先锋,争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我们要带头努力学习、带头立志成才、带头服务同学、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十二五”发展,为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青年朋友们,我们的青春波澜壮阔,我们的青春激越豪迈。让我们团结一心,吹响青春的号角,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全体代表

                      

                         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