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第十四次团代会、第二十二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12-21 浏览次数: 1434

 

 

团旗飘扬,团徽闪耀,团歌嘹亮。1219日上午9时,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校党委书记罗萤,校长黄汉升,校党委副书记游小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歌平,副校长李敏,校关工委主任、原校纪委书记陈锋,省学联主席徐君,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苏畅,在榕各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学校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第十三届校团委常委,以及200名团代会代表和198名学代会代表参加了大会。省内外50多所高校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20位天真可爱的附小少先队员为大会献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的真诚向往和崇高礼赞。厦门大学团委书记高忠华同志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贺词,热烈祝贺我校团学代会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代表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宿利南副书记以“全省高校共青团战线的一面旗帜”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团学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突出思想引领,构筑团员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二要注重成长服务,增强对团员青年的吸引与凝聚;三要强化自身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型组织氛围。他还殷切希望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秉承传统,继往开来,紧紧围绕服务跨越发展,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罗萤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全校团干和团员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我校团学组织有朝气、有活力、有闯劲、有力量,团学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品牌、有实效,团员青年充满理想、勇于担当、值得信赖、大有希望,校党委、校行政对学校团学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全校团员青年是充分信任的。他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奋发成才,争当时代先锋;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创先争优,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的跨越发展;三是希望全校团学干部提升本领,增强素质,积极投身火热的共青团事业;四是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支持团的事业,关爱青年发展,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他强调,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继续强化引领、强化服务、强化建设,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征程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涂荣同志代表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创先争优,主动作为,紧跟党走,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和蒲鑫源同学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脚踏实地,为海西建设勤奋学习;仰望星空,为中华复兴奋发成才》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这两份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四年来的工作,科学地分析了我校团学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符合党的要求和青年发展的需求,为“十二五”时期我校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叶龙祥等43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丁燕妮等42位同学当选为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会审议、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委员会章程(修正案)》。

大会共收到268件提案,涉及思想教育、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学风教风建设、校园环境、后勤服务、安全稳定等方面,客观详实,涉及面广,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彰显了大学生建设美好师大的责任感。新一届委员会将对所有提案进行分类整理,立案转呈给学校有关部门,并做好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

全体团学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共同发出了《“五带头”勇当先锋,“十二五”再谱华章》的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朋友高举旗帜,胸怀祖国,坚定信念跟党走;明德修身,勤于学习,全面发展我先行;勇于担当,投身实践,奉献青春为人民;创先争优,主动作为,带头投身“十二五”,为建设综合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青春旋律中,大会胜利闭幕。

 

1219晚,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举行。会议选举刘锦华、汪启思、辛承南、陈志勇、陈国钦、陈新星、涂荣、寇创、黄一菁、黄锦生、戴少娟(按姓氏笔划为序,下同)等11位同志为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涂荣同志当选为校团委书记,陈志勇同志当选为校团委副书记。 

随后,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举行,吴妍君、邱伟杰、宋先曦、张茜、张斯陈晓霞、林敏、施明伟、黄斐、蒲鑫源等10位同学当选为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蒲鑫源同学当选为校学生会主席,宋先曦、张斯、林敏、施明伟、黄斐同学当选为副主席。

  

本次团学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二五”学校事业发展蓝图的重要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朝气蓬勃、青春激扬,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履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进取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学校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