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青年联合会工学界别开展“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次数: 185

校青年联合会工学界别开展“企业行”活动 

   

    2013年11月25日下午,校青年联合会工学界别举行了“企业行”主题活动,委员们赴福建福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就校企合作模式和方式等进行了协商。校青联主席、副校长凌启淡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校青联常委李步洪教授的带领下,工学界别的青联委员们与该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首先,该公司何文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福光数码的发展历史、现在和未来,并指出公司的使命是扛起振兴民族镜头的产业大旗,矢志成为一家受业界认可和敬仰的中国民族品牌与全球卓著的专业公司。如今,福光数码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军工和民用上,特别是用在神州十号飞船的摄像镜头等,为我国现代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凌副校长听完何总经理的介绍后对该公司从早期师大的校办光学仪器厂发展到今天的集团公司表示高度赞赏。随后,凌副校长介绍了师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指出工科是今后学校的发展重点,鼓励各工科学院积极和相关企业进行深入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希望福光公司和光电学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扩宽合作领域,革新合作形式,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座谈会上各委员也介绍了自身的研究领域,积极和公司相关人员交流科研成果。座谈会后何总经理还带领委员们参观了产品展览室、生产线和产品检测车间等。通过开展“走出校园到企业中去”的活动,开展学习、走访、调研活动,学习经验,查找差距,寻求合作,加强了工学界别委员们与外界的沟通,了解了市场的需求,从而拓宽了发展视野和思路。

之后,在校青联副主席陈建新教授的主持下,工学界别的所有青联委员们举行了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工学界别的委员们提供一个相互了解、联络感情和增进友谊的机会。同时,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和考察企业,推进福光数码公司和光电学院的合作,为今后工科学院与其他企业的合作起到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