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省青联教育界别委员会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322

97日下午,“青春飞扬 育才筑梦”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教育界别委员会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何明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宿利南,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兰明尚,省青联第11届委员会部分常委、委员及教育界别委员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省青联副主席、教育界别召集人,我校副校长凌启淡主持。

何明华指出,教育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教师对人的一生影响深远。他寄语青年教育工作者:要自强自信,增强职业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要发光发热,以三尺讲台传递正能量,做良好风气的榜样和高尚道德的标杆。

与会代表就教育与实现“中国梦”、青年教育工作者的使命等话题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并围绕省青联教育界别今后的工作展开讨论。经过热烈讨论,省青联教育界别向全省青年教育工作者发出倡议:一要弘扬师德,做爱岗敬业的楷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历史的责任和社会的重托;二要心系学生,做教书育人的先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要与时俱进,做终身学习的榜样,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学习型教师;四要自尊自律,做俭朴从教的典范,要甘为人梯,乐做春蚕,让生命之火照亮教育伟业。